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09年12月30日 19: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普京说俄罗斯需要发展进攻性武器

    俄罗斯总理普京29号在远东视察时说,为了抵御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俄罗斯需要发展进攻性武器。

    普京说,实施反导系统计划耗资巨大,效率如何还不清楚,俄罗斯不会像美国一样建立这一系统。但为了保持平衡,“俄罗斯需要发展进攻性打击系统”。

    奥巴马说人为和系统失误导致达美航班遭爆炸威胁

    美国总统奥巴马29日在夏威夷发表声明说,人为和系统失误导致达美航空公司航班25日险些遭到恐怖主义袭击。

    他说,涉案的尼日利亚嫌疑人的父亲在上个月就曾报告儿子可能实施针对美国的极端行动,但这一信息没有得到有效发布和正确处理。这种系统失误“完全不能令人接受”。

    伊朗指责西方国家煽动骚乱干涉伊朗内政

    伊朗外交部29日指责西方国家煽动日前在德黑兰等地发生的冲突和骚乱,称这是干涉伊朗内政的行为,并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27号阿舒拉节期间,伊朗什叶派穆斯林民众举行纪念活动。部分反对派支持者在德黑兰等地进行示威,与警方发生冲突。

    朝鲜将禁止外汇在市面上流通

    朝鲜29号发布政府公告,宣布从明年1月1号起禁止外汇在市面上流通。朝鲜人将不得直接用外汇购买商品或支付餐费等。外国人持有的外汇也必须兑换成朝鲜本国货币后才能使用。这是朝鲜在11月底推行新货币后,采取的又一经济管理措施。

    大雪围城 俄罗斯、波兰发布出行警报

    29号,包括俄罗斯和波兰在内的一些欧洲国家再次迎来强降雪。大雪在一些地区造成交通混乱,部分城市为此发布出行警告,建议市民减少自驾车出行,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以缓解交通压力。

    德国多彩冰雕带你走进“冰河世纪”

    虽然冰雪会给城市交通造成困扰,但也能赋予人们艺术的想象力。

    借着冷空气的威势,德国罗斯托克市近日举行冰雕艺术展,15名艺术家联手打造冰雪画卷,令参观者仿佛置身电影《冰河世纪》中一般。这场冰雕展将持续到明年2月份,伴随春日的阳光慢慢融化。

    伊朗宝石展荟萃370多种宝石精品

    近日,370多种稀有、珍贵的宝石精品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的一家宝石博物馆展出,其中175种是由伊朗本国的矿石加工而成的。在所有展品中,伊朗绿宝石格外受到参观者的瞩目。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