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炸机未遂案调查转向也门

CCTV.com  2009年12月30日 14: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也门政府发言人、新闻部长卢奇29号在首都萨那宣布,炸机未遂嫌疑人穆塔拉布曾两度前往也门,第一次是从04年到05年,第二次是从今年8月到12月,8月下旬开始他在萨那阿拉伯语学院学习,为期一个月,一些学校师生表示,穆塔拉布在校期间开朗、友好,并没有显露出极端主义倾向。几周后,穆塔拉布告诉他的父亲他想在也门再待七年,学习伊斯兰教教法,遭到拒绝后遂与家庭断绝了联系。穆塔拉布结束学习后在9月到12月究竟干了什么,这成为也门政府调查的重点,因为他的父亲于11月19号向美国驻尼日利亚使馆报告说穆塔拉布已受极端分子控制。有调查显示,他曾频繁前往萨那的一座清真寺。

  卢奇29号还表示,尽管美国早在11月20号就将穆塔拉布列入黑名单,但美国没有将这一情况通报也门,因此他并不在也门的恐怖嫌疑名单内。卢奇还宣布,也门政府已经收紧留学签证的发放。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8号报道称,他们发现了穆塔拉布在网络上张贴的300篇帖子。据报道,这些贴子最早出现在2005年,署名为法鲁克1986,这与他的名字和出生年份吻合,在帖子中作者自称来自尼日利亚,与家庭断绝了关系,这些细节都与穆塔拉布的成长历程极为相似。这些帖子充斥着沮丧、失落、孤独,以及对现实的脱离,作者沉迷于自己虚幻的理想,那就是成为一名圣战战士。这些帖子是否确实出自穆塔拉布之手还有待核实。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