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炸机未遂事件调查]美媒体公布“裤裆炸弹”照片

CCTV.com  2009年12月30日 05: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裤裆炸弹”照片

  

  

  

  

“裤裆炸弹”照片

    央视网消息: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该公司12月28日从政府机构独家获得了炸机未遂案嫌犯穆塔拉布的“内裤炸弹”照片。“基地”组织28日说,阿卜杜勒穆塔拉布使用了他们提供的一种“新式炸药”。

  美国广播公司公布的图片显示,炸药包被缝在23岁的尼日利亚男子穆塔拉布的内裤上。从第一张照片上看,这条内裤已经被烧破,但炸药包还在内裤上。

  第二张照片中,炸药包已经从内裤上取下。第三张照片是单独展示的炸药包。这个装有PETN烈性炸药的炸药包长6英寸(约合15.24厘米),重约80克。美国政府的一项试验显示,50克的PETN炸药就能把飞机机身炸出一个洞。2001年圣诞期间,“鞋弹”恐怖分子里德在未遂炸机行动中所使用的炸药量也是50克。这次“内裤炸弹”的威力则是“鞋弹”的1.5倍。这次机毁人亡的悲剧之所以能避免,并非穆塔拉布最后关头心慈手软,没有引爆“裤裆”上的炸弹,而是因为炸弹的引爆物——装在注射器里的酸性物质——失灵。美国广播公司公布的第四张照片显示,塑料注射器已经融化,里面的酸性物质虽然已经起火,但未能引发爆炸。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