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国媒体公布内裤炸弹图片 国土安全部承认航空安全系统失效

CCTV.com  2009年12月29日 19: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8号,美国广播公司公布了官方提供的炸机未遂事件嫌疑人携带炸药上飞机的图片。图片显示,一个长约15厘米、重80克的炸药包被缝在嫌疑人内裤的裆部,内裤周围有被烧焦的痕迹。

    调查人员初步分析后发现,爆炸装置中含有季戊四醇,是一种高爆炸药。相关试验显示,像这种高爆炸药,只要50克就能把飞机的机身炸开一个洞。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28号承认,美国航空安全系统在25号的炸机未遂事件中没有起到作用,整个系统存在漏洞,致使炸机未遂嫌疑人阿卜杜勒·穆塔拉布虽被列入美国安全部门黑名单,却仍能买到机票并顺利登上飞机。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下令重新审查所有航班安检政策及措施,立即加强所有国内和国际航班的安全检查,并要求国家安全部门对那些可能袭击美国的人采取进一步审核措施。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