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牛去虎来”日本举行新年生肖交接仪式

CCTV.com  2009年12月29日 17: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随着2010年元旦进入倒计时,全世界很多地方都开始举行各种辞旧迎新的活动。28号,日本大阪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新年生肖交接仪式,打扮得喜气洋洋的小牛和小老虎被先后请到了台上,象征着牛年的离去和虎年的到来。

    今年的新年生肖交接仪式是在大阪的地标通天阁举行的。日本虽然也沿用中国生肖,但并不是根据农历庆贺新年,而是按照公历计算。
仪式开始后,象征牛年的小牛和象征虎年的小老虎被分别拉到了台上。当地动物园的负责人说,他们曾希望2009年是一个快乐的牛年,可是由于金融危机和甲流疫情,这个牛年大家过得并不开心。

    就在他说话的同时,一旁的小老虎跃跃欲试,这头只有9个月大的小老虎显得十分活泼,在现场它一刻也没闲着,常常逗得观众大笑。牵着它的大阪通天阁负责人表示,这头活泼的小老虎的到来,预示着2010年的经济会跟它一样,虎虎有生气。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