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伊朗示威者与警方冲突导致8人死亡

CCTV.com  2009年12月29日 09: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拉丹说,27号,反对派支持者在德黑兰多个地点举行集会。警方要求他们散开,但遭到抗议者的抵制,他们焚烧汽车、砸毁警车,一些公共设施和银行也遭到破坏。冲突造成人员死伤,其中1人是从桥上摔下致死,有2人被汽车撞死,另外有1人被身份不明的枪手打死。而警方没有对示威者使用实弹。

  而反对派网站发出的消息说,反对派领导人、前总理穆萨维的侄子阿里·穆萨维在冲突中中弹,在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28号,他的遗体被发现从医院失踪。报道还说,伊朗安全部队已经逮捕了至少7名反对派高级人士。但伊朗官方媒体报道说,有关部门将对死者进行尸检,目前已收存5具遗体,包括阿里·穆萨维的遗体。

  另据伊朗电视台28号报道,当天有数千人在德黑兰街头举行反骚乱游行活动,谴责反对派支持者扰乱阿舒拉节纪念活动。1096

  路透社公布的画面显示,德黑兰28号恢复平静,当地居民开始修理冲突中被破坏的公共设施。一些居民对发生冲突表示不满,希望局势能够平静下来。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