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印度:通货膨胀抬头 “nano”不会涨价

CCTV.com  2009年12月28日 14: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008年初,印度塔塔汽车公司推出的nano汽车首次在公众前亮相,这款售价仅为2500美元,号称世界最便宜的汽车就一直为人所瞩目。最近,印度的通货膨胀指数有抬头趋势,钢材和橡胶价格上涨较快,汽车生产成本增加。人们不禁会问这款全球最便宜的汽车会不会因此涨价呢?来看本台驻印度记者发回的报道。

    2年来,塔塔汽车集团虽然整体经营业绩不佳,但是由nano带来的热效应却持续发酵。截止今年6月,塔塔公司在总共20万个申请者的基础上,挑选了15万名消费者成为nano的用户。截止今年11月,已有13000多辆nano汽车交到消费者手中,在明年3月底前,将完成首批10万订单。而最后5万订单会延续到下一阶段执行。

    Nano问世的2年,恰逢印度通货膨胀指数比较高的时期,尤其是近一年来,钢材和橡胶上涨很快,导致汽车生产成本增加,外界纷纷担心,“nano”也会随之涨价。不过,塔塔汽车制造厂的一位高管表示,眼下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增加产量,按时交付订单。涨价问题还不在考虑之列。目前nano三种不同配置的车型标价最高不超过3500美元。公司承诺,首批15万用户会按照他们预定的价格得到这款汽车。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