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伊朗爆发激烈冲突]至少5人死亡 数十人受伤

CCTV.com  2009年12月28日 13: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据伊朗官方的新闻电视台报道,部分反对派支持者当天在德黑兰市中心的一些街道举行示威活动,并与警方发生了冲突。伊朗警方施放催泪瓦斯并朝天鸣枪驱散抗议人群。目击者称,一些公共汽车站和垃圾桶遭到焚烧。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警方声明说,在当天的骚乱中有5人“在可疑的情况下”丧生,伊朗有关方面正在试图找出相关的嫌疑分子。另外当天还有数十名警察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治疗。

    27号是伊斯兰教什叶派穆斯林重要节日阿舒拉节,伊朗什叶派穆斯林民众当天在全国各地举行纪念活动,德黑兰和伊斯法罕等伊朗主要城市都加强了安保措施。支持政府的一些伊朗民众走上街头举行示威活动。他们高喊支持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和总统内贾德的口号,谴责反对派支持者扰乱阿舒拉节纪念活动,制造社会动乱。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