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玻利维亚紫外线过强 全国警报拉响

CCTV.com  2009年12月27日 14: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一般来说,多晒晒太阳有益健康。不过,最近,位于南半球、正值盛夏的玻利维亚政府却向全国发出“防晒警告”,原因是气候变化已经导致玻利维亚高原地区的紫外线辐射超出了安全级别。

    研究表明,近来,全球气候变化导致玻利维亚的雨季推迟,12月以来的晴天数量比往年要多。云层和降雨的减少,以及稀薄的臭氧层,使得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以“轻易”地穿过晴朗的天空,到达地面。

    目前,在玻利维亚人口稠密的高原地区,紫外线辐射指数已经达到了17和18之间——超过了国际公认的最高级别16。这意味着“人只要暴露在阳光下八分钟就会被晒伤”。而过强的紫外线辐射晒伤皮肤会引起皮肤癌,并损害视力,引发白内障等疾病。

    为此,玻利维亚政府近日向全国发出了紫外线辐射警报,呼吁人们避免在早上10点到下午3点——也就是阳光照射最强的时段外出;此外,政府还建议人们在外出时做好防晒准备——尽量穿长袖衣服,戴上帽子和太阳镜,而常规的防晒霜已经不足以阻挡如此强烈的紫外线辐射。

    据专家预计,像这样超强的紫外线辐射天气还将在玻利维亚持续一段时间。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