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日本2010财年预算总额创新高

CCTV.com  2009年12月26日 19: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25日公布了内阁当晚通过的2010财年预算案,一般预算总额高达92.2992万亿日元,约合1万亿美元,创初始预算历史新高。
  
  这是日本民主党执政后编制的首个年度预算,将从明年4月1日起执行。根据鸠山政权提出的“从混凝土到以人为本”的预算编制原则,这一预算案大幅削减公共建设开支,转而通过育儿补助等方式直接支援国民生活以拉动消费。 

    日本政府当天还预测,2010财年日本国内生产总值将实际增长1.4%,实现3年来的首次正增长。

    与此同时,随着日元升值和机票降价,今年去海外过新年的日本游客人数猛增,韩国、关岛和欧洲国家是热门目的地。据东京成田机场运营公司估计,新年前后从该机场启程赴海外度假的日本游客将达到128万人,尽管今年寒假比往年短,但这一数字仍与去年持平。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