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纪念海啸]海啸五周年 大自然的咆哮

CCTV.com  2009年12月26日 15: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2004年12月26号印度尼西亚亚齐地区发生里氏7.9级地震并引发印度洋海啸,波及多国,造成超过23万人死亡。五年前的那场灾难让许多人至今还心有余悸,那些灾难现场的画面更是人们脑海中难以抹去的记忆。

  地震过后海啸袭来,亚齐省很多河流水位暴涨。河水冲毁了沿岸的房屋,一些没有来得及逃脱的人随着废墟漂流在湍急的河水中,很多人爬到树上等待救援。据报道,印尼共有128,858人在海啸中遇难。

  这里是马来西亚槟榔屿的一家海景酒店,海啸的巨浪拍打着游泳池的水泥墙,不断引来游客们惊恐的叫声。据报道,马来西亚共有69人在海啸中遇难。

  在泰国的旅游胜地普吉岛,很多酒店被海水冲毁,很多人还没来得及弄清发生了什么,就已经被巨浪吞噬。泰国共有5395人在海啸中遇难。

  在斯里兰卡西南部海港城市加勒的一处海滩,虽然拍摄者没录下声音,但依然能感受到,海啸的巨大能量。在海啸中,斯里兰卡共有23,231人遇难。

  如今,大海啸已经过去5年了。在援助机构的帮助下,很多被冲毁的家园已经得到重建,多数人的生活已经恢复了平静。

  海啸过后,印度尼西亚于2005年开始兴建海啸预警系统,并多次在海啸纪念日进行海啸疏散演习,印度洋沿岸各国还举行海啸联合演习,防患于未然。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