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印度洋海啸5周年]镜头记录下的海啸瞬间

CCTV.com  2009年12月26日 13: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5年前的海啸是印度洋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海啸,破坏力之大,死伤人数之多,史上罕见。今天,我们搜集了一些海啸发生时摄影爱好者拍摄的灾难场景,一起回忆那惊心动魄的时刻。

    这里是印尼亚齐省班达亚齐市的一个集会活动现场,突然间大地摇晃,很多音响设备被震落在地上,人们也站不稳,只好坐在地上,等待地震的结束。

    地震过后海啸袭来,亚齐省很多河流水位暴涨。河水冲毁了沿岸很多房屋,一些没有来得及逃脱的人随着废墟漂流在湍急的河水中,岸上的人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根本无法施救。

    洪水袭来,很多人爬到树上等待救援。

    洪水过后,人们在废墟中寻找亲人的遗体。

    据统计,印尼共有12万8858人在海啸中遇难。

    这里是马来西亚槟榔屿的一家海景酒店,海啸的巨浪拍打着游泳池的水泥墙,不断引来游客们惊恐的叫声。

    马来西亚共有69人在海啸中遇难。

    泰国的旅游胜地普吉岛,当年有噩梦般的经历。那里的很多酒店被海水冲毁,很多人还没来得及弄清发生了什么,就已经被巨浪吞没。

    泰国共有5395人在海啸中遇难。

    这是斯里兰卡西南部海港城市加勒的一处海滩,虽然拍摄者没录下声音,但依然能感受到,海啸的巨大能量。

    在当年的印度洋海啸中,斯里兰卡共有23231遇难。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