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20: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鸠山表示不会因虚假政治献金记录问题辞职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24日东京举行记者会,就他的两名前秘书当天因涉嫌制造虚假政治献金记录被起诉一事向国民道歉,但表示自己不会因此辞职。鸠山承认其政治收支报告书中存在虚假记录,但否认自己参与其中。

  ——通用意将终结萨博汽车品牌

  据瑞典媒体24日报道,通用汽车公司旗下萨博董事会成员日前与在美国的通用管理层进行电话磋商,对荷兰世爵汽车公司提出的萨博收购新方案反应冷淡。分析人士认为,通用可能对出售萨博不感兴趣,为避免今后出现竞争对手,宁可关闭亏损的萨博。

  ——俄罗斯安-148型飞机完成首次商业飞行

  24号,由俄罗斯和乌克兰共同研制的安-148型支线飞机成功进行首次商业飞行,从圣彼得堡飞抵莫斯科。安-148型飞机的载客量为80人,飞行航程约为5000公里,航速为每小时800到870公里。

  ——秘鲁一客车坠崖造成40人死亡

  24号,一辆公交大客车在秘鲁南部库斯科省山区坠入大约100米深的山崖,造成40人死亡、8人重伤。根据警方公布的初步调查结果,出事前该地区曾下过雨,可能是雨后路滑酿成惨祸。

  ——环保人士与日本捕鲸船再次发生激烈冲突

  23号,日本捕鲸船与环保人士在南极附近海域连续第二天发生激烈冲突。日方指责环保人士用发射装置攻击捕鲸船,并用激光设备阻碍日本船员的视线。对此,环保人士反驳说,日本捕鲸船用军用声波设备和高压攻击他们,他们被迫进行回击,将捕鲸船逼退。目前,没有人员受伤和财产损失的报告。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