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欧洲之星”将自26日起全面复运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17: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欧洲连日来普降大雪,不少地区的交通状况受到严重影响。著名的“欧洲之星”高速列车也因大雪出现故障而一度停运。“欧洲之星”公司24号表示,列车将自26号起全面恢复运行。持续多日的“停运风波”终于快要告一段落了。

    “欧洲之星”公司表示,原定的26号和27号的列车时刻表将会有一些细微的调整。不过,只要乘客提前至少半小时抵达车站候车,就能搭乘上列车。公司表示,列车运行将于28号前正式恢复正常。

    18号,4列“欧洲之星”列车因大雪出现故障,数千旅客被困于英吉利海底隧道。19号又有两列列车在隧道抛锚,随后公司宣布停运。“欧洲之星”公司解释,“抛锚”原因是隧道内外温差较大,车身出现冷凝现象,引发电路短路。

    时值圣诞前夕游客出行高峰时段,许多游客都打算在完成旅行后能够回家过节。列车停运导致约4万名乘客滞留。尽管“欧洲之星”随后向乘客作出道歉并承诺提供赔偿,并于22号部分恢复营运。但公司坦言,列车的这次停运有损“欧洲之星”声誉。

    目前,“欧洲之星”公司已经宣布对列车故障展开独立调查,一名法国专家和一名英国专家将负责这次调查。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