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各地喜迎圣诞节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17: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随着25号圣诞节临近,许多国家的节日气氛越来越浓厚。尽管圣诞节是西方社会的传统节日,但在世界许多地方现在也开始流行,圣诞树、圣诞老人和圣诞礼物给人们带来了快乐。

    在法国首都巴黎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上,空气中弥漫着香水和甜品的气味,令身处其中的人们心情格外愉悦。当夜幕降临时,大道两侧400多棵树同时被银蓝色的灯光照亮,各式各样品牌商店装饰一新的圣诞树和美丽的霓虹灯争奇斗艳。

    尽管德国大部分地区几天来持续降雪,但在各大商场、购物中心,一棵棵挂满鲜艳彩球的圣诞树、一串串五光十色的彩灯、一幅幅醒目“有相当杀伤力”的打折降价广告、一批批提着大袋小袋的购物人流,渲染着浓浓的节日气氛。榨汁机、咖啡机、玩具、平板电视、新款手机、化妆品、香水和首饰等销售喜人。

    德国零售业总会预计,今年德国圣诞零售市场销售额将比去年下降1.5%,但仍可能至少高达730亿欧元。

    在日本、澳大利亚和丹麦等地,出现了身着绿装的圣诞老人。日本绿色圣诞老人基金会说,他们致力于植树造林,借助绿色圣诞老人形象宣传环保理念。按照这些环保组织演绎的新版圣诞传说,圣诞老人不光改了装束颜色,他还注意在日常生活中节能减排,例如用太阳能取暖,用有机饲料喂养拉雪橇的驯鹿,以至于驯鹿的红鼻头也变成了绿鼻头。

    denmark green santa

    按照习俗,圣诞前夜,每个家庭都要准备一棵圣诞树,树上挂满五颜六色的彩灯和饰品,圣诞树下是家庭成员们互相准备的礼物。

    美国白宫今年的圣诞树格外简朴,摆放在蓝厅中央的主圣诞树是一棵高约5.6米的道格拉斯冷杉。与往年不同,这棵树上悬挂的是节能彩灯,800件装饰品也全部是前任政府使用过的“二手品”。这些小饰品经过重新设计和翻新,再度焕发新颜,既节约又环保。

    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罗德里古-迪弗雷塔斯湖上,一棵巨型圣诞树在23号晚上被点亮,这棵圣诞树高达85米,重520吨,由290万只小灯泡和总计52公里长的电线构成,是世界上最大的水上圣诞树。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