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总统说俄美基本商定新的战略武器条约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04: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4日电(记者卢敬利 谢荣)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4日在接受俄3家电视台联合采访时说,俄美已基本商定新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但“还需要详尽无遗地计算出一切”。

  梅德韦杰夫说,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是个“非常复杂的问题”。这不是两个合作伙伴十几分钟就能搞定的合同。他说,新条约将确定两个核大国的共存基础,谈判中讨价还价属于正常现象。

  梅德韦杰夫说,新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不意味着俄罗斯将放弃发展核力量。“我们将继续发展我们的进攻性战略核力量”,无核世界是一个所有有核国家都应当努力的“美好目标”。他说,俄将根据有关国际公约和相关条约的规定,发展新的武器系统,完善本国核力量。他强调,俄罗斯的核力量永远都应是有效的,并足够维护俄罗斯的国家利益。

  在评论美国总统奥巴马时,梅德韦杰夫说,我们接触过多次,他是一个“强有力的政治家”,“容易接触”。他与奥巴马已建立起“信任关系”,在一起能“正常地工作”。

  苏联和美国1991年7月签署《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该条约又称第一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于1994年生效。条约规定,双方把各自拥有的核弹头削减至不超过6000枚,运载工具减至不超过1600件。该条约本月5日期满失效。本月4日,奥巴马与梅德韦杰夫发表联合声明,表达对美俄之间“战略稳定”的支持,指出“作为原则问题”,两国在《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到期后将继续本着条约精神一道努力,确保一个新的战略武器条约在“尽可能早的时间”内生效。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