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今年圣诞很环保]法国:二手圣诞礼物风行

CCTV.com  2009年12月24日 13: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经济不景气加上人们环保意识增强,在法国,今年的圣诞节流行送二手礼物。

    一家咨询公司圣诞节前在欧洲18个国家开展了一项消费者调查,结果显示,法国约30%的消费者打算送二手礼品,这一数字是欧洲其他国家的两倍。法国人这么做一方面是为了省点钱,另一方面也是为环保做点贡献。

    二手圣诞礼物的风行,给法国零售商带来了巨大的商机。一家法国电子商务网站的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一个月来,二手圣诞礼物的交易额激增,个人二手商品交易占到了网站总交易额的70%。这些二手圣诞礼物包括,旧书,旧唱片,老电影光盘,旧衣服鞋帽等已经使用过的商品,也包括一些从未使用的,廉价转让的礼券和演出票等等。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