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贝卢斯科尼称自己"没法记仇" 表示已原谅袭击者

 

CCTV.com  2009年12月24日 11: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贝卢斯科尼出院时脸缠纱布,目前在家静养的他表示已原谅袭击者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前一阵子遇袭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23日表示,自己“无法记仇”,已经饶恕了将他打得血流满面的袭击者。不过他也指出,袭击者应继续受到拘禁。

  法新社援引意大利媒体报道称,昨天,在米兰自家别墅当中静养的贝卢斯科尼召开电话会议,他在电话当中对其政党成员说,出于“人道原因”,他已经原谅了袭击他的男子塔尔塔利亚。不过,贝卢斯科尼也表示,塔尔塔利亚仍需受到拘禁。他说,“我没法子记仇,但是这种(袭击)的行为还是不能被低估”,“我希望他们(警方)不要太快放她走”。贝氏还补充说,将塔尔塔利亚这样的袭击者关押起来,有助于起到“杀鸡儆猴”的作用,可以警示其他潜在的袭击者。

  现年73岁的贝卢斯科尼于13日在意大利米兰参加一次政治集会时遭到塔尔塔利亚的袭击,塔尔塔利亚用一个米兰大教堂模型掷向贝卢斯科尼,将他打得鼻骨骨折、牙齿脱落、嘴唇开裂。

  现年42岁的塔尔塔利亚曾有10年的精神病治疗史,目前他已被拘押,正在等待审判。其律师想将其转至精神病院,但一名负责审理此案的法官指出,塔尔塔利亚仍有能力实施类似案件,因此不会释放他。如果被定罪,塔尔塔利亚将被判处最高5年监禁。

责编:李戎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