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吉利收购沃尔沃又近一步

CCTV.com  2009年12月24日 09: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3号,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和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同时宣布,福特已经与吉利就出售旗下沃尔沃汽车公司股权的所有重要商业条款达成一致。这是吉利宣布竞购沃尔沃以来取得的最重要的进展。

  根据福特和吉利的声明,双方预计将在2010年第一季度正式签署相关股权转让协议。如果获得相关监管部门批准,交易有望在2010年第二季度完成。目前双方还在对法律、融资等细节进行讨论。

  尽管两家公司都没有披露具体的交易金额,但有业界人士预计交易价格将在20亿至23亿美元之间。

  福特在声明中表示,在出售完成后,将不再持有沃尔沃公司的股份。吉利则表示,若最终交易完成,沃尔沃将在安全和环保技术方面继续领导世界汽车技术潮流,并在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获得独特的竞争地位。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