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务院:希拉里赴北极向圣诞老人唱歌表心愿

 

CCTV.com  2009年12月24日 07: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劳里二十二日宣布,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上午赴北极与“一位著名的国际人物”双边会谈,希拉里透过“正式外交交涉”,用一首著名的圣诞歌曲,向圣诞老人唱出了她的新年愿望。

  克劳里在例行新闻说明会中主动表示,过去几天媒体询问希拉里的行程,“我可以告诉大家,国务卿今天上午离开华盛顿。”

  克劳里接着说,希拉里到了北极,和一位非常知名的“国际人物”,举行一场重要的双边会议。

  克劳里表示,希拉里在这项会议中,透过哼唱“圣诞节那十二天”(The Twelve Days of Christmas) 这首耶诞歌曲的调子,向圣诞老人提出“正式外交交涉”,列举了她的新年愿望。

  克劳里一面请现场的国务院记者,可跟着这首得重复唱十二次的圣诞歌曲调哼唱,一面列举希拉里愿望,包括:开放与负责的政府、中东谈判、阿富汗有更多的平民、妇女更有权力、少一点核子武器、尊重人权、解决历史的不平、美国国会参院通过条约、六边会谈、与伊朗对话、世人能有足够的食物、通过气候变迁立法,最后一项愿望则是波士顿红袜队能拿到冠军。

  克劳里一派正经八百地说完后,还是忍不住笑着补充说,最后一项本来不在希拉里的愿望清单上,但他认为还是得提一下。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