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19: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 塞尔维亚正式申请加入欧盟

    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22号在斯德哥尔摩向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正式递交了塞尔维亚要求加入欧盟的申请。赖因费尔特说,塞尔维亚加入欧盟的道路可能会很漫长,也很有挑战性。

    2 韩国前总理韩明淑涉贿遭起诉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22号以涉嫌受贿对前总理韩明淑提起诉讼。检察机关指控说,2006年底,大韩通运前社长郭某请求韩明淑帮助他担任大韩煤炭公社社长,并私下交给韩明淑5万美元。韩明淑表示将在法庭上讨还清白。

    3 美国:沙尘暴突袭亚利桑那 至少4人死亡

    美国亚利桑那州22号突遭沙尘暴袭击,引发多起交通事故,其中最严重的一起是20辆汽车发生连环追尾,造成至少4人死亡,多人受重伤。连接菲尼克斯和图森的10号州际公路暂时关闭。

    4 日本研制新型机器外骨骼

    日本一家科技公司日前正在研制一种新型机器外骨骼,它的动力来源与以往不同,不是电力而是穿戴者自身的脚踏运动。机器外骨骼是提高人类负重能力的一种装备,通过机械手臂内安装的功率放大软件,穿戴者只要动动手指,就能提起100公斤的重物。研究人员希望这一技术成熟后能在建筑业中推广使用。

    5 旅美熊猫幼仔“云子”首次接触大自然

    在美国圣迭戈动物园出生的熊猫宝宝“云子”22号第一次走出熊猫馆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四个半月大的“云子”对周围环境很适应。它尽情地和妈妈“白云”嬉戏,在竹叶中打滚儿,往嘴里塞树叶,还尝试着爬树。

    管理人员希望健康成长的“云子”不久就能和公众见面。

    6 葡萄牙:六架古老管风琴再奏和谐之音

    葡萄牙著名的马夫拉宫近日上演了一场特殊音乐会,六架拥有200年历史的管风琴经修复后再度奏响,壮观和谐的天籁之音征服了现场2000多名听众。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