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韩军方誓言捍卫“北方界线”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09: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朝韩海上再现紧张氛围。朝鲜军方21号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划定“射击区”,对此,韩国军方22号作出回应说,韩国军队将捍卫“北方界线”,警戒朝鲜“可能做出的任何挑衅行为”。

  韩国军方联合参谋本部发言人说,韩方将捍卫韩国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设定的海上分界线“北方界线”,对朝鲜可能做出的任何挑衅行为保持无懈可击的警戒。他说,22号“北方界线”附近区域没有出现“异常情况”,韩方希望朝方能停止对边界划分的争论。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在这一海域单方面设定名为“北方界线”的海上分界线,朝鲜于1999年单方面划定海上军事分界线,相比“北方界线”,朝鲜的海上军事分界线更偏南。双方互不承认对方划定的海上边界。

  就在朝韩海上关系再度紧张之际,7名朝鲜人21号下午乘船漂流进入“韩国水域”,后被韩方海军发现并控制。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李种珠22号说,在对这几名朝鲜人进行调查后,韩方决定将他们遣返回朝鲜。她说,这7人都表示愿意返回朝鲜。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