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迪拜官员21日同债主洽商还债事宜 或分15年摊还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11: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迪拜世界在全球各地的数百名银行债主代表,21日将在迪拜与高官举行首次正式会议,商讨解决200亿美元债务。据报多名高官已先行前往伦敦,与英国的贷款银行商讨。消息称其中一个中期方案,是分10至15年全数还清债务。

  迪拜《民族报》20日引述参与会谈者的话报道,“与会者讨论了在中长期时间内,归还所有银行欠款的可能性”。并表示迪拜高级财政委员会负责人马克图姆及助手,已在伦敦与债主代表见面,表明有多个迪拜认为可行的还债方法。

  分析认为,迪拜政府可能偏向分期还清全数,以重建国家信誉,但部分债主希望长痛不如短痛,宁愿给予大折扣、一笔过偿还。

  上星期,迪拜出人意外的宣布,阿布扎比向迪拜伸出援手,借出100亿美元,援助负债累累的迪拜世界公司。当中的41亿美元将分配给迪拜世界子公司、房地产集团Nakheel,用来偿还其上星期到期的回教债券债务。剩余的款项将用来满足迪拜世界公司在2010年4月底以前的需求。

  据估计,迪拜的总债务介于800亿美元至1000亿美元,迪拜世界集团的债务占了其中的590亿美元。

责编:程冲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