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菲律宾:马荣火山数日内可能大喷发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09: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马荣火山是菲律宾境内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负责监测火山活动的专家警告说,由于火山活动加剧,数日内可能“大规模喷发”。20号,菲律宾政府将马荣火山的警戒级别由3级提升至4级, 数万居民被紧急疏散。

    菲律宾火山及地震研究院官员解释说,4级警戒标志火山喷发逼近,应保持最大程度警惕;5级警戒表明,火山正在喷发。

    专家预测,马荣火山可能在两周内大规模喷发,火山向空中喷发的圆柱形火山灰高度将达到10公里左右。菲律宾政府已将马荣火山周围的警戒区域半径由原先8公里提升为10公里。

    路透社报道,马荣火山附近的4万多居民已被疏散到安全区域。但仍部分居民,为了照顾庄稼和牲畜,依然留在家中,相关部门说,如事态恶化,不排除采取强制手段,强行疏散。预计居民们要在临时搭建的帐篷呆上3到4个月。

    菲律宾地处太平洋火山带,国内火山众多,马荣火山为最活跃的22座火山之一。马荣火山有记录的喷发活动为48次。其中,1814年那次喷发造成的人员伤亡最严重,有1200多人丧生。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