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国暴风雪袭击东海岸 五人死亡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07: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当地时间19号,受强冷空气影响,美国东海岸地区迎来了6年来最大一场暴风雪,目前已造成5人死亡。此外,欧洲多国这个周末也遭遇了极端寒冷天气,暴雪给居民生活和交通运输都造成严重影响。

    美国东海岸广大地区19号遭受暴风雪袭击,不少地区积雪累计已超过30厘米,当地民众在圣诞节前的周末旅行和购物严重受阻。目前,弗吉尼亚州、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和首都华盛顿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大雪造成北卡罗来纳州西部近6万户居民家中停电,多个地区高速公路封路,交通受阻。

    虽然突如其来的大雪给民众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但银装素裹的世界也给人们带来了许多欢乐。(展示)目前降雪仍在持续,气象专家预计部分地区的降雪量将达到60厘米。

暴风雪袭击美国东海岸 受灾各州进入紧急状态(组图)

    12月2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会大厦前,一名男孩在雪地上行走。19日袭击美国东海岸地区的暴风雪到20日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受灾各州政府展开紧急行动,应对风雪之灾。新华社/法新   [点击阅读全文] 

    美国东海岸广大地区十九日遭受暴风雪袭击,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测,包括华盛顿、巴尔的摩、费城和纽约在内的东海岸中部地区积雪将达五十厘米。气象专家称,华盛顿的大雪或许是自一九三二年以来十二月的历史性最大降雪。图为当日美国华盛顿特区一名男子将自己“埋”在厚厚的积雪里。 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另据中新网报道,一场罕见暴风雪二十日上午继续在美国东北部肆虐,一路向北进入美国大陆东北角的新英格兰地区,沿途袭击美国东海岸大城市连绵区,使该地区局部交通受到严重影响,令一些飞机场跑道关闭、火车延误、公车暂时取消行程。

    十九日开始的这场暴风雪令弗吉尼亚、马里兰、肯塔基和特拉华州政府以及华盛顿、费城市长都宣布本地区进入紧急状态,目前至少已造成五人死亡。

    首都华盛顿的情况尤为糟糕。由于大雪,华盛顿空中和陆地交通陷于瘫痪。华盛顿里根国家机场和巴尔的摩—华盛顿国际机场甚至一度停止起降飞机。同样受到影响的还有费城的国际机场、纽约三个机场、波士顿和巴尔迪莫的机场航班。据称,约有一千二百个航班被取消。

    美国铁路公司的一名发言人十九日晚些时候宣称,穿行于华盛顿和纽约之间唯一一趟列车暂时取消了,华盛顿与波士顿之间的列车基本延误一个小时以上,长途列车的延误更加厉害,一般都会超过三个小时。

    纽约的暴风雪在肆虐了一个通宵之后,二十日一早基本结束。一位气象学者指出,纽约地区的降雪达到约二十八厘米。

    纽约市长彭博二十日上午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宣称,经过二千四百名环卫工人和二千台扫雪设备的通宵工作,目前纽约市主要道路和高速公路已经清理干净,所有的道路清理工作将在当日晚完成。

    彭博表示,学校将于周一照常开课,他并宣称这场大雪对于纽约没有造成任何损失,包括零售业。

    这场暴风雪正好发生在圣诞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对于美国东海岸的商家们无疑是一个沉重打击,也让该地区本已惨淡经营的圣诞购物季更为雪上加霜。

多国持续恶劣天气 航班列车受困

    当地时间19号,受强冷空气影响,美国东海岸地区迎来了6年来最大一场暴风雪,目前已造成多人死亡。此外,欧洲多国这个周末也遭遇了极端寒冷天气,暴雪给居民生活和交通运输都造成严重影响。 [观看全部视频]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