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焦点]希腊债务危机震撼全球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13: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俄罗斯 俄新社 失职政府成罪魁祸首

  希腊副财政部长菲力波斯日前表示,希腊累计欠下外债高达3000亿欧元,财政赤字已经占到国内生产总值12.7%,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也升到113%,远远超过了欧盟规定“红线”。达到该国近代以来外债最高值。希腊是欧洲在2008年的经济危机中受到震荡最为严重的国家,财政赤字一路飙升。国内人士纷纷指责希腊上届政府新民主党为罪魁祸首,认为政府没能够在稳定经济方面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才导致如此恶劣结果。

  2、 英国《卫报》 希腊需要“三信”:信心、信用、信誉

  面对深陷债务危机的希腊,财政部长乔治近日表示,希腊政府需要国民的信心、举债的信用和商业信誉来度过这次危机。除了”三信”,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提出削减国防开支,削减公共部门的福利,削减政府部门支出、打击腐败以及对私人银行的巨额奖金征收90%的“重税”等办法实施自救。

  3、 日本《朝日新闻》 “差生”希腊成绩太低 “欧盟班”集体出主意

  希腊显然在欧盟区域处于“差生”的位置。联想到欧元和整个欧洲的未来,欧盟不会让希腊独自承担。欧盟委员会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阿尔穆尼亚表示,希腊面临着十分重大的经济和财政挑战,整个欧元区十分担忧。同时他要求希腊削减令人担忧的政府预算赤字。欧元集团主席容克也表示,希腊计划将预算缺口削减至明年GDP的9.1%,是迈向正确方向重要的第一步,接下来欧盟有计划将给予援助。

  4、中国新闻社 全球债务危机暗流涌动

  从今年年初开始,标准普尔就对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墨西哥以及中东6家关联实体的主权信用评级进行降级。葡萄牙、希腊、西班牙更是降至负面。目前,全球政府负债已突破35万亿美元。全球主要经济体的负债率均已达到历史高位。如果美欧日等全球主要经济体都发生债务危机,世界经济可能会再次探底。分析家表示,目前全球过度开发、过度金融化和过度举债的实体经济发展模式需要反思,各国政府必须在宽松的货币政策与沉重的债务之间寻找发展宏观经济的新路径。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