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科学家首次观测到深海火山爆发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13: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30分]>>

  

海底火山爆发

海底火山爆发

  据美国媒体报道,海底火山爆发十分频繁,但是很少有人能够亲眼目睹海底火山爆发的奇观。上个月,一个美国火山专家小组赶往南太平洋海域观测到了奇特的海底火山爆发。

  尽管世界上80%的火山爆发发生在海底,但是由于难以到达,很少有科学家亲眼观测到海底火山爆发。此次海底火山爆发发生的南太平洋海域此前并没有观测到类似现象。科学家曾观测过在关岛附近海域的海底火山爆发,关岛附近一座不断喷发岩浆和有毒气体的海底活火山竟然生活着多种海洋生物,这一发现为科学家研究极端恶劣环境下动物生存提供了线索。

  去年11月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署太平洋海洋环境实验室的研究小组曾发现了南太平洋萨摩亚群岛附近海域有火山爆发迹象。今年5月6日,他们来到该海域并派遣远程控制的潜水器Jason-2潜入深海,进行观测。

 

1/3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