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关注希腊债务危机]记者观察:债务阴影笼罩下的希腊经济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13: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16号,本台记者特地赶往雅典,感受内外交困中希腊人的生活。

    在车水马龙的环绕中,雅典市中心著名的宪法广场浓缩了今天希腊人的生活状态:虽然已经是圣诞节的前一周,但来来往往的人们却大多脚步匆匆、两手空空,只有不多的人拎着购物袋,这样的场景实在令人感觉凄惶。

    在广场上,记者观察这位卖气球的小贩有好一会儿,可是没有人买他的东西。

    如果说,气球卖不出去将影响一个家庭的生活,那么对于以旅游业和远洋运输业为支柱产业的希腊来说,自身已有的巨额债务正亟待解决,而波及全球的经济危机却正在给这个国家的还债之路制造大麻烦。

    在雅典拥有一家旅行社、20多名员工的兰先生,从事旅游业已整整十年,是华人在当地开办旅游业的资深人物。看着今年的业务额,他不免十分头疼。

    另外兰先生介绍说,目前希腊物价比前几年上涨了很多,加上政府为了弥补赤字正在加大征税力度,这种种原因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很大压力。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