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涉嫌受贿韩国前总理韩明淑被批捕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12: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30分]>>

  

    

韩国前总理韩明淑

    央视网消息:韩国法院16日批准检察机关逮捕被怀疑接受5万美元贿赂的前总理韩明淑。

  据新华网报道: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在对大韩通运前社长郭某等人的调查中,怀疑韩明淑2007年初任总理时接受了郭某等人5万美元的贿赂,因此在本月11日和14日两次传唤韩明淑,要求她接受调查,但均遭到韩明淑拒绝。

  报道称,考虑到韩明淑是在野党元老,检察机关虽然已获得逮捕令,但不会强制执行,而会以此逼迫韩明淑“自首坦陈”。

  韩明淑指责检察机关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就向媒体发布相关消息,对检察机关的调查和传唤程序的“合法性”提出质疑。在检察机关申请逮捕令后,韩明淑16日公开表示,“自己正正当当,无所畏惧”。

  在野的韩国民主党发言人16日也发表评论,指责检察机关的所作所为是“为了达到自己目的的一种政治行为”。

  韩明淑现年65岁,在卢武铉总统执政时期的2006年4月出任国务总理,是韩国历史上唯一的女总理,后于2007年3月辞职。

新闻人物:韩国首位女国务总理韩明淑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 韩国国会19日表决批准对国会议员韩明淑担任国务总理的提名,从而使她成为韩国1948年建国以来的第一位女总理。

  韩明淑1944年3月24日生于平壤,幼年随父母离开平壤,来到三八线南部。19岁时,韩明淑考入韩国著名的梨花女子大学,专攻法国文学专业,1967年2月毕业。此后,韩明淑还获得韩神大学神学硕士学位和梨花女子大学女性研究博士学位。

  韩明淑长期从事妇女运动,积极维护妇女权益,努力提高妇女社会地位。1979年,韩明淑曾因政治问题入狱两年,她的丈夫也曾因当时的政治斗争入狱13年。尽管韩明淑屡遭挫折,但她仍积极投身维护妇女权益的社会活动,曾先后担任多个妇女团体的领导人。20世纪80年代,韩明淑与韩国妇女团体一道,推动国会通过了《家族法》、《男女平等雇用法》和《性暴力处罚法》等法律,为解决韩国根深蒂固的妇女地位低下问题做了奠基工作。

  2000年,韩明淑当选新千年民主党国会议员。2001年,韩国政府新设妇女部,金大中总统任命她担任首任妇女部长官。2003年2月,卢武铉就任总统,任命韩明淑为新政府第一任环境部长官。2004年4月,她战胜一名曾5届担任国会议员的男性候选人,当选执政的开放国民党国会议员。

  今年3月14日,韩国前国务总理李海瓒因“高尔夫球事件”引咎辞职,卢武铉总统3月24日提名韩明淑为国务总理。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