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特稿:应对气候变化中国展现风范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10: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为明天而“战”

  12月15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左)与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高层会议开幕式。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 

  新华社记者林小春 杨骏

  在近百名记者的注视下,时任中国国务院总理李鹏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简称《公约》)上郑重签字,闪光灯顿时亮成一片。这是1992年6月11日,中国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签署《公约》的一幕。

  17年后,《公约》第15次缔约方会议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这次会议被视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新一轮努力的起点。现任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以推动会议取得成果。

  在人类应对气候变化的两个重要时刻,中国两任总理亲自出席,充分展示中国政府为保护全球气候作出贡献的决心、信心和政治意愿。

1/5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