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国遭遇寒流 今年首现流浪汉冻死街头状况

 

CCTV.com  2009年12月16日 19: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十二月十六日电 (记者 卫中)法国今年秋冬两季经历冰火两重天:在经历了自一九00年以来最热的秋天之后,圣诞节前夕,法国又跌入进强大的寒流中,并出现了今年第一例流浪汉冻死街头的状况。

  由于受强大寒流的影响,法国各地从上周末起气温突降,进入了罕见的严寒冬天,就连最南部的科西嘉岛也大雪纷飞。此次严寒导致法国大部分地区气温降到零度以下,中部高原地区最低已降至零下十度。

  今天早上,法国气象部门发布了西北部十九个省今晚开始的大雪橙色警报,此次降雪还可能影响到大巴黎地区的交通。

  法国南部波尔多昨天发现一名三十五岁的流浪汉死在市政厅的门廊下,当时他睡在一张硬纸板上,而气温只有零下三度。

  法国各地政府纷纷推出应急计划以应对气温突变。计划包括搜寻最易被严寒伤害的无家可归者并调配力量收留这些流浪汉,然而工作进行得并不顺利,长期存在的收容能力不足的问题显露无遗。

  严寒也使法国的电力系统受到巨大压力。法国国家电力公司宣布,许多地区电网超负荷运转,布列塔尼地区更面临迫在眉睫的停电威胁。法国电力部门已发出节约用电的呼吁。

  今年十月,由于不少核电站因为事故或者维修而停产,核电大国法国被迫进口电力,这是近二十七年来的首次。(完)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