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国]波音787“梦想”客机试飞成功

CCTV.com  2009年12月16日 16: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经多次推迟后,美国波音公司15号在华盛顿州完成了787型“梦想”客机的首次试飞任务,这也标志着波音787飞机制造项目进入了交付使用前的最后阶段。

当天上午10点半,波音787客机从华盛顿州埃弗里特起飞。为目睹“梦想”真容,上万人不顾低温前往机场,目送它升空。受阴雨天气影响,试飞过程比原计划缩短了两个小时,在持续飞行约3小时后,飞机在西雅图的波音机场安全降落。

波音787项目于2004年4月启动。新型客机大量采用碳纤维等轻型复合材料,比同等大小的其他型号客机节省20%燃油。

波音787飞机最大载客量为330人,目前全球订购数量已经达到840架。按进度,波音公司预计最早在2010年年底向全日空航空公司交付首架波音787飞机。据波音公司提供的数据,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等5家中国航空公司早在2005年就订购了57架波音787。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