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希腊政府向5家银行定向发售20亿欧元国债

 

CCTV.com  2009年12月16日 13: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据两家希腊银行15日透露,希腊政府已经向5家银行定向发售了20亿欧元国债。

  据报道,这批国债将于2015年到期,利率高出6个月期欧元同业拆借利率250个基点。5家银行包括希腊国民银行、圣保罗意米银行等。

  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8日宣布把希腊主权信用评级由“A-”降为“BBB+”,使希腊成为主权信用评级最低的欧元区国家。这是希腊主权信用级别在过去10年中首次跌落到A级以下。

  受此影响,希腊两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已升至3.39%,创今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希腊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约12%;公共债务余额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10%。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14日晚说,政府计划大幅削减开支,向银行高管课以重税,力争遏制赤字涨势。

责编:李戎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