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俄罗斯将全面与越南发展双边关系

CCTV.com  2009年12月16日 12: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整点新闻]>>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与到访的越南总理阮晋勇会晤

    央视网消息(新闻直播间):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5日与到访的越南总理阮晋勇会晤时说,俄罗斯将与越南全面发展双边关系。

    梅德韦杰夫说,俄越关系并没有受到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双边贸易额仍在增长,越南总理的来访反映了俄越的战略伙伴关系以及越南领导层致力于全面加强对俄关系的愿望。两国有一系列大型合作项目,“我们能够推动各方面关系向前发展”。

    阮晋勇表示,俄越战略伙伴合作关系正在积极向前发展,他希望进一步发展对俄合作,使两国关系达到一个新的水平。

    另据新华网报道,俄总理普京与阮晋勇会谈时说,俄越双方都热情对待两国人民的兄弟关系。两国关系没有简单地停留在战略伙伴关系宣言上,具有“完全特殊的性质”。

    俄政府新闻局说,两国政府领导人讨论了政治、经贸、能源、军事技术、科学、教育和文化领域合作的问题。

    当天,俄罗斯和越南签署了俄向越南军队提供特殊装备和技术支持的协议。两国能源部门签署了在越南建设第一座核电站的合作备忘录。

    阮晋勇是于14日抵达莫斯科进行为期两天访问的。据俄经济发展和贸易部统计,今年前9个月俄越贸易额同比增长4.1%,达11.6亿美元。

      [视频]越南将购买俄制潜艇及战斗机      

    资料图:俄制基洛级常规潜艇

    访问俄罗斯的越南总理阮晋勇15日表示,越南将向俄罗斯购买潜艇及战斗机,但他没有进一步说明有关越南与俄罗斯签署购买协议的详细内容。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一名匿名消息人士的话说,越南将向俄罗斯购买6艘“基洛”级柴电动力潜艇,整个协议价值约20亿美元。

    这名消息人士说,6艘潜艇将由圣彼得堡一家造船厂负责建造。“基洛”级潜艇是世界上噪音最小潜艇之一,以易于维护而著称。 [点击观看视频]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