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聚焦哥本哈根 ]基础四国:该是发达国家尽责任的时候了

CCTV.com  2009年12月16日 09: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为明天而“战”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当天下午,中国、印度、巴西和南非共同会见中外媒体,表达共识。基础四国一致认为:谈判应该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京都议定书》和巴黎路线图的三驾马车引领下进行,但到目前为止,谈判还主要停留在公约的内容,发达国家还没有准备采取足够的行动,其减排力度不大,承诺的资金也远低于发展中国家的需求和期待。

  中国代表团团长解振华介绍了中国在减缓气候变化方面已经做出的巨大努力和成效,同时表明四国立场一致,其自愿自主的减缓努力和行动表明了四国都是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

  印度、南非和巴西三国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减缓气候变化方面的措施,并表示这些成效将以不受国际法律约束的形式反映出来。

  事实上,面对气候变化,中国、印度、巴西和南非四国都还相当脆弱,民生和基础设施建设依然面临重重困难,其现阶段的首要任务都是发展与脱贫。然而,面对全球气候变化,四国重视承诺,已经采取实质性行动,其减排量已经超过所有发达国家的总和。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