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哥本哈根:非洲“完全被边缘化” 不满谈判进程

CCTV.com  2009年12月16日 05: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为明天而“战”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基于对发达国家减排不力的强烈不满,14号,以非洲国家为首的一些发展中国家代表发表了措辞强硬的讲话,浓重的火药味甚至导致局部会谈一度中断。

    非洲集团主席杰穆艾当天直言不讳地称,对目前的谈判进程“非常非常失望”!他指出,非洲国家在谈判中“完全被边缘化”。

    来自尼日利亚的谈判代表说,《京都议定书》对于非洲大陆至关重要,扼杀《京都议定书》就是在扼杀非洲大陆。

    77国集团联络人穆勒女士表示,当前发达国家的谈判态度很危险,会直接影响到下阶段高级别甚至首脑会谈。而当记者追问最近发达国家含糊的提出100亿美元快速启动资金时,她愤怒的表示:

    在当天进行的部分闭门会谈中,一些非洲国家怒斥个别发达国家要求放弃《京都议定书》,并一度导致会谈推迟。而会场周围也有抗议人士高喊“我们与非洲在一起,《京都议定书》必须保留”,表示对非洲的支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