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哥本哈根 气候大会]非洲国家:不要扼杀非洲大陆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15: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专题: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为明天而“战”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继续关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14号,非洲国家代表召开新闻发布会,表达对发达国家的强烈不满。

  新闻发布会刚刚开始,非洲国家首席谈判代表杰穆艾就直言不讳地说,非洲国家对目前的谈判进程“非常非常失望”!

  而来自尼日利亚的谈判代表则表示,面对气候变化,非洲大陆是“最无助的一个大陆”,而扼杀《京都议定书》就是在扼杀非洲大陆。

  同一天,中国代表团团长解振华表示:中国愿意将国际援助“让给”最欠发达的非洲国家和受气候变化影响最大的小岛屿国家优先使用,并将在适当时机,通过南南合作,以双边的形式给与这些国家力所能及的帮助。

  一方面,各国代表在抓紧磋商,另一方面,许多环保组织也开展各类活动,提醒与会各国代表:哥本哈根大会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各方应抓紧最后的时间,齐心协力,达成共识。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