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一组媒体焦点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14: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73岁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挨打的消息轰动全球。本月13日,贝卢斯科尼在自己老家米兰出席集会活动时突遭一名男子的袭击,贝氏当场口鼻出血,两颗门牙被打飞,鼻骨骨裂。遇袭事件使得近期不断受负面新闻困扰的贝卢斯科尼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我们来看看全球各大媒体怎么说。

  1、日本《东京新闻》贝卢斯科尼不止一次遭袭

  由于性丑闻和政治丑闻缠身,外界对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批评声非常高。这次挨打已经不是他第一次遭袭,2004年,贝卢斯科尼在罗马街头演讲的时候就曾被一名男子用相机三角架袭击头部,贝氏的右耳和脖子有轻微的擦伤。

  2、印度《印度邮报》贝卢斯科尼被袭 舆论意见不一

  贝卢斯科尼被袭事件发生后,他的支持者说:“这对意大利来说是个悲哀。”然而在袭击事件发生仅仅一小时后,就有近3万2千名网民在著名的社交网站Facebook上支持袭击者,称他是一名“勇敢的人”。就在贝卢斯科尼被袭击的前一天,贝卢斯科尼的支持率又下降了4个百分点,有接近一半的民众认为官司缠身的总理不配执政。

  3、新华社 贝卢斯科尼遇袭的背后

  新华社援引舆论的观点说,贝卢斯科尼遇袭的背后是部分民众对政府“不满”情绪的高涨。贝卢斯科尼此次遇袭表明,部分意大利民众对政府的不满情绪正在以一种极端的形式表达出来,贝卢斯科尼应该在疗伤的同时,认真反思一下国内的“反对”声浪。

  4、英国《金融时报》贝氏遇袭:政治分裂的最新表现

  文章认为,贝卢斯科尼此次遇袭是意大利政治分裂的最新表现。此前,围绕贝卢斯科尼所产生的一系列政治和法律上的问题,就已经导致了意大利国内政治的分裂。贝氏如今面临着商业上的一连串官司,而他的国家领导人豁免权也被意大利宪法法院裁定违宪,此外,这位总理还制造出不少桃色新闻,比如有媒体报料的开裸体派对等等。这些负面新闻都在撼动贝卢斯科尼的政府,并发出贝氏政府可能在重压之下垮台的信号。

  5、美国《纽约时报》饱受争议的贝卢斯科尼

  73岁的贝卢斯科尼是一位备受争议的总理,同时他又是意大利的传媒大亨。批评者认为,对贝卢斯科尼的争议不仅是他的生活作风问题,还包括他在执政上的表现。有媒体甚至称贝卢斯科尼是“邪恶的例子”。奇怪的是,尽管很多意大利人对贝卢斯科尼不满,但仍然支持他继续执政,因为意大利人现在还没想出谁能取代他,所以贝氏到现在已经三次当选为总理了。

  其他媒体焦点

  1、俄罗斯《独立报》头版 乌克兰四处借债为天然气埋单

  近日,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正在四处借贷,以支付明年一月份从俄罗斯购买天然气的账单,她已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调用紧急资金2.3亿美元以解燃眉之急。俄副总理涅梅尼亚称,如果明年一月支付之前这笔钱无法借贷到位,那么俄乌间的断气风波将会再一次上演。

  2、瑞士《24小时报》头版 银行信息管理员泄露客户信息

  汇丰银行日内瓦分行前信息管理员被疑将客户信息泄露给法国税务部。2008年这位信息管理员曾被捕,后又被释放。今年8月底,法国政府拿到一个涉及3000名未向税收当局申报相关信息的法国纳税人名单。对此,汇丰银行日内瓦分行说,其前任员工的确窃取了一些客户数据,但波及人数只有不到十名。

  3、日本《读卖新闻》头版 美国不满日本环保车优惠政策

  美国通商代表部日前对日本政府表示不满,称日本政府在民众购买环保车的优惠政策中,没有将美国车纳入减税对象,而这项优惠政策中包括了近一半的日本车,此外,还有德国奔驰等公司的车辆,美国车却一种也没有,他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日本政府的这项购车优惠政策规定,购入环保车最大能收到25万日元(人民币)的补助。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