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英航员工不满薪酬 宣布圣诞假期大罢工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14: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圣诞节前后通常是西方国家航空运营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刻,也是票价最高、上座率最饱和的黄金时段。不过深陷资金周转危机的英国航空公司现在却面临考验,因为14号,英航空乘人员工会决定圣诞节期间举行大罢工。

  英航空乘人员工会14日以投票形式决定圣诞罢工计划,罢工时段为本月22日至明年1月2日。通常,这一阶段是英国人出游或外国人入境游最繁忙的时期。

  据统计,有高达92.5%的英航员工投了大罢工的赞成票。今年4月到9月,公司的营业额同比下降了13.7%,净亏损达34.6亿美元。为了削减开支,英航不仅裁掉了1700多人,还对保住了饭碗的员工实施“老员工不涨薪、新员工起薪低”的“双轨制”薪酬制度。此外,公司的退休金赤字也已经达到了37亿美元,员工的福利报酬体系几乎“难以维继”——这些都导致了员工的不满情绪日益升级,最终以大罢工的形式爆发出来。

  预计今年有100万乘客圣诞假期出行选择了英航。如果罢工顺利实施,可能使英航损失5000万英镑,而且会增加竞争对手的机票销售。而对于刚被告之的旅客来说,现在再去改订其他航空公司的机票,看起来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