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哥本哈根峰会:朱棣文推销美清洁能源发展计划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05: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哥本哈根十二月十四日电 (记者 李洋)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十四日在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美国代表团新闻中心进行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演讲活动,推销美政府清洁能源发展计划。

  朱棣文说,这项清洁能源发展计划初步决定在未来五年内投资三点五亿美元,帮助发展中国家发展可持续能源和能源有效利用技术。但目前,这项计划的具体细节还在研究之中。

  在谈到中美清洁能源合作时,朱棣文指出,中美两国在很多方面都有清洁能源合作的空间,在提高能源利用率等方面也有不少合作项目。

  朱棣文还表示,美国明年将在华盛顿举行首届部长级清洁能源会议,有关国家的能源官员将与会,讨论未来能源的发展前景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

  美国代表团当天为该活动进行了周密的准备,听众多为政府官员、企业和非政府组织代表,入场人数被严格限制。朱棣文的演讲还在都柏林、北京、伦敦等地设立了分会场。他分别解答了不同地区代表提出的问题。另外,印度等国的气候谈判代表也参加了朱棣文当天的活动并致词。

  朱棣文当天对很多问题的解释很有科学性和逻辑性,但也让听者索然无味。美国白宫工作人员在现场发放的资料显示,该活动是在为奥巴马的到访做准备。

  朱棣文此前曾表示,美国在清洁、可再生能源方面落后于人,“可能难以保证在高科技制造业的显要地位”。这让外界怀疑其发展计划的真实意图,是真心帮助发展中国家,还是借机维持美国的国际地位,目前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气候峰会已经进行一周多时间,发达国家究竟能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多少实质性的资金和援助却仍然是未知数。朱棣文当天在演讲中也回避了峰会中这一突出的矛盾。(完)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责编:唐亮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