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哥本哈根 气候大会]万人游行促气候大会达成协议

CCTV.com  2009年12月13日 17: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12号下午,数万名来自全球各地的环保人士和普通民众走上哥本哈根街头,他们希望借助游行敦促气候变化大会达成协议。

  “我现在是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议会大厦,来自世界各地四万多人参加了在这里举行的和平示威游行。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向所有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代表们传达一种信息,那就是停止空谈,立即采取行动。”

  游行队伍从市中心议会广场出发,徒步6公里抵达气候变化大会主会场贝拉会展中心。人们希望把自己的热情和真诚,通过理性的表述,传递给与会的各国代表。环保人士在发言中要求发达国家履行自己的义务,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技术和资金,为子孙后代着想,切实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变化。

  此次游行由全球67个国家的五百多个团体共同组织发起的。据统计,至少5万人参加了当天的游行。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