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158个镜头的照相机被收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CCTV.com  2009年12月13日 14: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某科研小组研发的158个镜头的照相机被吉尼斯认定为“世界上镜头最多的照相机”,认定日为11月24日。

  该照相机在直径约47厘米、高约7.2厘米的铝制圆弧框架里,分4层紧紧安放了158个镜头,可使用胶片连续拍摄。该相机原本用来多方向同时拍摄不规则运动的火焰,利用电脑断层摄影(CT)技术,可以再现立体图像。

  镜头1个约200日元(约合人民币15元),科研小组的学生花费了半年时间进行组装。据说申请吉尼斯纪录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这项研究成果。

责编:李戎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