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哥本哈根万人游行促气候大会达成协议

CCTV.com  2009年12月13日 13: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进入[整点新闻]>>

专题:温家宝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12月12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示威者向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会场贝拉中心进发。

    当日,众多示威者走上哥本哈根街头,呼吁各国采取行动保护地球,争取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取得进展。新华社记者曾毅摄

    央视网综合消息:数以万计示威者12日走上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街头,呼吁各国采取行动保护地球,争取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取得进展。

  同一天,以遏制全球变暖为主旨的示威活动在全球多个城市上演。

  齐聚丹麦

  这是哥本哈根气候大会7日开幕以来,首次全球联动的集体示威活动。

  哥本哈根是抗议者的最主要舞台。法新社报道,来自67个国家和地区的515个团体联手行动,12日在哥本哈根街头集结约6万名至8万名示威者。

  游行队伍定于当地时间14时(北京时间21时)从丹麦议会大厦,即克里斯蒂安堡宫出发,穿越哥本哈根市区,最终抵达位于郊区的气候大会会场所在地贝拉会展中心。全程约6公里。

  11日晚些时候,仍有大批各国示威者通过公路、铁路、空运、海运等交通手段源源不断涌入哥本哈根,这批最后“报到者”主要来自德国柏林、不来梅,英国伦敦、利兹,荷兰阿姆斯特丹,意大利米兰等欧洲城市。

  主要组织者联合国“乐施会”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邀请到一批名人明星,在示威队伍出发前“壮行”,包括秘鲁籍丹麦名模海伦娜·克里斯滕森,印度宝莱坞拉胡尔·博斯等。

  此外,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南非前大主教德斯蒙德·图图和爱尔兰前总统玛丽·鲁滨逊将在哥本哈根参加一场特别守夜活动。

  同时,一些民间环保组织11日、12日在全球各地组织3000多场烛光巡游活动,表达对受全球变暖直接威胁的小岛国的支持。

1/10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