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美同意为达成削减战略武器新条约继续努力

 

CCTV.com  2009年12月13日 07: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2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总统官方网站12日发布消息说,俄总统梅德韦杰夫12日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双方同意为达成削减战略武器新条约继续努力。

  梅德韦杰夫和奥巴马在电话中就削减战略武器新条约谈判的现状和前景交换了意见,双方对两国代表团在日内瓦进行的深入和目的明确的谈判表示满意,双方商定继续为谈判作出努力,以便就所有相关问题达成一致。

  苏联和美国1991年7月签署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本月5日到期。目前,俄美正就削减战略武器新条约展开紧张谈判。梅德韦杰夫和奥巴马本月4日发表共同声明,表示两国将致力于维持彼此间的战略稳定,使新条约尽早完成。

责编:李戎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