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海外汉语热]菲律宾:动乱地带守护华文阵地的中国姑娘

CCTV.com  2009年12月12日 10: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008到2009年两年间,256名来自中国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加入到菲律宾40多所华文学校,投入到当地普及基础汉语教育的热潮中。他们目前在菲律宾工作生活的情况如何,请看本台记者发回的报道。

  这位姑娘名叫卢飞斌,她已经连续两学期在菲律宾的华文学校执教。她常常自创一些从中国经典歌曲改编来的简易舞蹈,孩子们学习汉语的热情也持续升温。小卢说,从中国来的汉语教师都被安排在各地华人社团下属的40多所学校任教。

  在菲律宾南部岛屿棉兰老岛西南的港口城市三宝颜,记者见到了在这里的中华中学执教的9位中国姑娘。随着她们的到来,这里的汉语教学逐渐办出了水平和特色。菲律宾南部多年来一直有政府军与分离组织对抗,爆炸、绑架、枪击事件时有发生,去年刚来这里执教的时候,有些姑娘感到很害怕,而校方也对强化安全措施尤为重视。

  在治安较差的环境中,这些大部分来自中国福建的姑娘们更多放弃了购物观光的机会,把节约下来的时间用在了帮助学生进步和自我进修方面。由于菲律宾当地的英语普及水平比较高,所以一些中国教师还抓紧时间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以更好促进中国教师和学生的沟通,让大家相处得更为融洽。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