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菲律宾人质事件或现转机

CCTV.com  2009年12月11日 22: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21点中国新闻):下面来关注菲律宾南部10号发生的劫持人质事件。据美联社今天(11号)援引菲律宾政府谈判专家的话报道,经过谈判,绑架者今天(11号)先后释放了9名人质,目前,总共有27人获释,但仍有48名人质在绑架者手中。预计政府还将与绑架者进行进一步的谈判。

当地时间10号上午,大约15名武装分子在菲律宾南阿古桑省普罗斯佩里达的一个村庄,绑架了70多人。经过谈判,绑架者在10号下午释放了所有儿童在内的18人。目前,剩下的人质被关押在距离被绑架地点不远处的一座小山上,没有生命危险,菲律宾警方已经包围了这座小山。已经获释的一些人质透露说,他们没有受到武装分子虐待。

据了解,实施绑架的这伙武装分子有犯罪前科,在当天的谈判中,武装分子的首领佩雷斯称针对他们的谋杀指控是捏造的,佩雷斯提出,如果政府希望剩下的人质安全获释,一是要撤销对佩雷斯等人的谋杀指控,二是解除与佩雷斯有世仇的武装组织的武器。警方表示,政府将通过谈判同时解除这2个武装组织的武器。据一名谈判专家介绍,劫持事件很有希望通过和平解决,其余人质将在几天内获释与亲人团聚。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