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法新社推出2009年度图片

CCTV.com  2009年12月11日 19: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又到一年盘点时,法新社近日推出2009年度图片,记录了一个个2009年值得回味的新闻瞬间。

    2009年11月8日,随着雨季来临,马来西亚吉兰丹州的杰拉珀登斯村庄洪水泛滥。从这张空中拍摄的图片中可以看到被洪水围困的奶牛和汽车。

    今天夏天,希腊首都雅典地区遭遇森林大火。这是志愿者正在灭火。这场大火导致数百户居民撤离,大约1.5万公顷松树林被烧毁。

    希腊遭遇大火,而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也遭遇20年不遇的罕见沙尘暴袭击,这是2009年3月10号的利雅得,当时的能见度几乎为零。

    除了天灾,2009年还冲突不断。2009年1月13号,以色列对加沙南部边境小城拉法实施空袭,巨大的爆炸清晰可见。在以色列对加沙的军事行动中,双方死亡人数超过900人。

    人永远是最美的风景,一个表情、一个动作,甚至是一个背影,有时都让人回味无穷。

    2009年1月13号,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宣誓就职前一周,一位白宫工作人员将即将卸任的布什总统的照片搬出白宫。

    2009年9月30日,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站在巴西驻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的大使馆窗户前,打量着这座城市,思量着自己的前途。

    这两个婀娜多姿的背影是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妻子布吕尼与西班牙王妃莱地齐亚奥迪兹。2009年4月,萨科齐夫妇对西班牙进行国事访问,受到西班牙国王卡洛斯的热情接待。

    这位身穿太空服、打扮成小丑模样的男子是加拿大太空游客、“太阳马戏团”创建者盖·拉利伯特,2009年9月30日,他乘坐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成为首位访问太空的“小丑”。

    2009年6月12号,美国宇航局公布了从国际空间站拍摄的萨瑞彻维火山喷发的照片,该火山位于日本东北部千岛群岛的松轮岛,是目前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

    这张图片是在印度东北部的阿萨姆邦巴恰达村拍摄到的,显示了日全食的整个过程。2009年7月,21世纪历时最长的日全食覆盖亚洲,数以百万计民众目睹了白天转为夜晚的奇观。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