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菲律宾再发劫持人质事件]新闻背景:武装活动困扰菲南地区

CCTV.com  2009年12月11日 09: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菲律宾南部地区贫穷落后,军火泛滥,各种武装滋生,过去四十多年来暴力冲突不断,令菲律宾政府头疼不已。

  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地区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武装活动猖獗,当地既有寻求自治的反政府武装,如菲律宾最大的穆斯林反政府组织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也有政治军阀的私人武装。政治对头间仇杀事件时有发生。还有各类犯罪集团经常制造绑架案件索要赎金。

  今年以来,菲律宾南部地区,连续发生多起绑架人质事件。数据显示,仅今年上半年菲全国就至少有85人遭绑架,超过半数绑架案件发生在治安不稳定的南部棉兰老地区。

  菲律宾选举活动也经常受暴力袭击干扰。上个月23日,棉兰老岛马京达瑙省发生一起绑架屠杀案,包括当地政界人士和记者在内的57人遭绑架后被杀害。菲律宾检察官指控当地安帕图安家族成员阴谋策划反叛活动。马京达瑙省屠杀事件发生后,菲律宾政府下令在棉兰老穆斯林自治区的部分地区实行军事管制。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