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英国经济负增长高于预期 预计今年GDP将萎缩4.75%

CCTV.com  2009年12月10日 15: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9号,英国财政大臣达林在议会下院宣读了预算前报告。报告预计,英国经济将于今年内恢复增长,但今年全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仍将出现4.75%的负增长,大大高于今年4月预测的3.5%的降幅。

  英国的年度财政预算通常在每年3月或4月份公布。而每年11月末12月初公布的预算前报告,则会对此前半年多来的总体经济形势进行评估并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回顾和调整。

  报告称,英国经济将于今年内恢复增长,但今年全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将出现4.75%的负增长。明年,英国的经济增速将为1%至1.5%之间,预计2011年和2012年英国的经济增速可以达到3.5%。

  尽管8号时,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公司曾警告英国可能因公共债务过高而失去3A的信用评级,但达林在9号的报告中仍然将今年英国财政赤字总额的预期上调到了1780亿英镑,相当于英国GDP的12.6%,为二战后的最高水平。面对巨额的债务和国际评级机构的警告,达林也作出承诺,将采取多项措施,在2014年前将赤字减少到GDP的5.5%。

   达林的报告在议会一宣读完,就遭到反对党保守党的猛烈攻击。明年上半年英国就将举行大选,因此达林的这份报告是本届政府的最后一份经济政策指南,也将成为各党派在竞选期间进行经济问题争论的焦点和依据。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