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国财政部长宣布政府金融救助计划将延长到明年秋天

CCTV.com  2009年12月10日 0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当地时间12月9号宣布美国政府将把7000亿美元金融救助计划延长到明年秋天。

  盖特纳在致国会众参两院领导人的一封信中表示,将把去年10月美国国会通过的7000亿美元金融救助计划延长到明年10月3号。该救助计划本应在今年年底到期,但美国财政部长有权延长该救助计划,只要通知国会议员。

  盖特纳表示,延长该救助计划是帮助美国家庭及稳定金融市场所必需的。他表示,金融救助资金明年将被使用在三个方面:一是减少止赎房数量,这是稳定房市和保持经济持续复苏所必须的。二是为小银行提供资金,因为小银行在为小企业提供信贷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而小企业通常是创造就业机会的引擎。三是刺激对消费者和小企业贷款。

  盖特纳还表示,尽管7000亿美元金融救助计划将被延长,但预期最终花费不会超过5500亿美元。

  美国国会去年秋天通过的7千亿美元金融救助资金主要被用在了华尔街和汽车工业上,这引起很多美国人的不满。盖特纳此次宣布延长该救助计划并向小企业和普通消费者倾斜,旨在缓解美国民众的不满情绪、增加就业岗位,促进美国经济持久复苏。本台记者美国华盛顿报道。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